齐得隆咚巴扎嘿

吃杂粮长大的我!想去cp31!!开始写其他cp的文了!!

欺骗了一生

我一定是有自卑心理,都是被逼出来的
现在只敢有谎言包装自己,看不清楚自己是谁,所有朋友都是我用谎言骗来的
这一切我承认有我的错,也有家庭的错。在家里我最小,从来都要用我和其他人比较,我真的不知道有什么比较的。大概从小我心理就是扭曲变态的,从来没让家里的骄傲过,《自卑与超越》里面有说到:家庭里有一个出类拔萃的孩子与另一个相差甚远的孩子来比较,相差甚远的孩子内心会留下巨大的影响。其实书中写的好多案例分析我的情况都很接近。
所以,我嘴里从来都没有一句实话,就像太宰治的《斜阳》里的直治写的:我装作早熟,人们就会说我早熟;我装作好吃懒做,人们就会说我是个懒汉;我假装写不出来小说,人们就会说我写不出来小说;我装作满嘴谎言的人,人们就会说我只会说谎;我假装自己很有钱,人们就会说我是个有钱人;我装作一副冷淡的样子,人们就会说我是个冷淡的人;可是当我真的很痛苦禁不住呻吟出声的时候,人们却会说我是在装模作样假装痛苦。不管怎么样都不能一致。
这样很痛苦,就是一个不能见到阳光的人,在黑暗是最安全的,就黑暗作伴。

评论

© 齐得隆咚巴扎嘿 | Powered by LOFTER